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戶外教學,這次老師們安排的地點是三峽及鶯歌。

首先,我們這一班先到鶯歌作染布,我們在布上綁上一些橡皮筋、星星形狀、圓圓形狀…等。再將染布放進染缸裡,等上個五十分鐘,一塊塊美麗的染布就大功告成了。教我們作染布的老師說:「染布做好後可以賣兩千元耶!如果做的非常美麗甚至可以賣到參千元喔!」哇!這是真的嗎?那我的也可以有兩千元的價值囉!

我的染布作品 

在等待染布完成的時間裡,我們去作了彩繪磁磚。它是用一種專用的蠟筆在磁磚上畫畫,畫上去後不會剝落喔!剛好今天是媽媽的生日,我就順便畫給媽媽,這樣剛好一舉兩得。

給媽媽的禮物 

接著,我們便到三峽參觀,我們看了祖師廟,裡面的屋頂、牆壁都有很多的雕刻,每個雕刻都很美也都有許多典故,我覺得神住的的地方真美,我想它們都很高興住在這吧!其中裡面最特別的是兩隻獅子,因為傳說摸摸獅子的頭會增長智慧,摸摸它的尾巴會增加財產,所以那兩隻獅子的頭和尾巴都被摸的亮亮!我也有摸摸獅子的頭,希望我能長更多的智慧。

摸頭會聰明 

我們還去了三峽的老街逛,我還買了媽媽說的牛角麵包,害我提得很重,結果媽媽來接我時告訴我,我買錯家了。可是,所有的同學都買這家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