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考剛考完,老師出了一份很特別的作業~

就是…要學一道菜,而且要把詳細製作過程寫下來,並且要請家人品嚐,還要記錄品嚐的評語。

這好像很難耶!我只會幫忙切切菜、洗洗菜,了不起在幫忙攪拌。因為我覺得煮菜好像很危險,我會害怕。

所以,媽媽決定教我做〞泰式涼拌花枝〝,因為比較適合我學啦!

切好的食材 

一早,媽媽就把材料買好,我就開始上課啦!

一開始我要切好多菜喔!而且不能切太大塊,像洋蔥要切細,是裡面比較難的,因為怎麼切都切不細耶!剩下的像蕃茄,小黃瓜就容易多了。花枝還要刻花耶!真好玩!不過,花枝軟軟的有點難切斷,原來它的切法跟蕃茄、小黃瓜不太一樣。原來,連切菜都是一們學問呢?

最可怕的是,燙花枝。要將花枝放進滾滾的水中,我不敢放,爸爸只好來幫我放。接著,又要將花枝撈出,我還是怕呀!只好請爸爸幫忙。最後,將花枝放在冰水裡冰鎮再撈起來,這我就不怕了。

撈花枝 

在爸爸、媽媽的幫忙下,總算順利完成。只是,不知好不好吃?

完成了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